辰冉_Tracy:

【讲个故事和些许感慨】

   记得上次拍老街的时候不经意走到一家老院子门口,起初是被门口角落里的老水管和盆栽打下的光影所吸引,我拍着的时候,听到院子里有人喊姑娘你进来吧,你这是拍什么啊,这么破旧的房子有什么好拍的,怎么不去拍些漂亮的东西。起初我只是笑笑,看着老大爷边修车边望向我,似乎在等着“上镜”吧,呵呵,于是抬起镜头给他来了张。我是个不善交流的人,拍完这位亲切的大爷,便四处张望着寻寻其他有趣的事物。这着实是个很老旧的院子,残破的墙、瓦、门、楼,还有头顶搭着的破布顶...临走的时候,一位老婆婆正好从屋里出来:你是记者吗,来拍拍我们这破房子,看看现在城里还有人住这么破旧的地方么,还有人生柴火做饭的么,来,拍拍我,拍拍我们的生活,让更多人看到。我顿时更是失了言语,只记得喃喃的说着,不好意思,我不是记者,可能帮不到你。但还是举起相机拍下了她生火的模样和那角落里的柴火堆。 

    走出院子的时候,感慨良多,这是第二次被人误认为是记者,被人期望着是记者。可惜我不是,也帮不了他们,唯有用影像记下,或许能讲给多一些人听。

    最近也常思考,我玩摄影到底是为了什么,到底拍什么、怎么拍才好看。到底是为了别人的赞许,还是自我的陶醉;是一朵花美,还是一片叶美,是一个笑容能打动人,还是一脸愁思更叫人感同身受;是对焦构图用光色彩周正却没有灵魂的片子让人欣喜,还是用心捕捉的一瞬间更加值得感动。

    迷茫了好一阵子,而后似乎明白了些什么,于是,想写下这段文字,继续拍自己喜欢的片子。好与不好,都接受,保持或者改正,然后默默的走自己的路,不归路。

 

转载自:辰冉_Tracy
 
 
评论
热度(12)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