丧事和喜事

仓巴:

今天邻居家的一个老太太

去世了,另外一个邻居家

在办婚礼。我听见了

相同的炮声,心情也相差无几。

两家我都不太熟悉,可是

我依然想带着孩子去看热闹。

老太太的样貌,还是两个月前

一起吃饭时候的印象,新娘子

是我想象中的白色婚纱和红色礼服。

我记得人死了要放在门板上,等着尸体

冷透了,装进纸板做的棺材去火化,

我没见过几次死人,但每次

都有些感慨。新娘子在

大家的恭维和新郎的呵护下,一定是

满面的笑容吧!今晚的洞房

也是另一番风景,幸福的时光啊!

我想这都是完美的事情了,

悲伤和欢喜都是暂时的,

看着别人的经历,度过自己的时光,

那是你的过去,也是你的将来。

不要忘记,自己的旅程,一切都会习惯。

 
评论
热度(9)
 
回到顶部